在农历2017告别之际,冷冬

彼时你是在哪里,祖国的哪一片怀抱?

      惠山的五楼这点好,就是能看见夜色里的迷人。自惠山至钱桥,钢筋水泥烟囱砖瓦尽收眼底,如果飘点雨,带点雪,有几分望月台般的凄美冷清。如果有硕放的飞机过来,会留下点点航灯,路过这扇窗口大概需要二十秒,也就是说二十秒,足够见证一些人的旅程。

     过几日便是春节,是要回家的。自东向西,由苏南至皖南。与上一次去宣城不同,那是路家门而不入,此次,是要朝着目的地昼夜疾行。越是这种时候啊,越是想家。那些入夜不眠的念想,还有风吹过草地的舒畅,更有山山水水和记忆里的画面慢慢重合。近乡情怯偏是如此。

    其实我的记忆是沿着318国道开始的,我始终没能跟随它去西藏,这些遗憾穿插着整个青春。今年,还是要去秀中的吧,也不知道那边怎么样了,那树啊楼啊,还在不在;宿舍现在还有人住吗,我可是第一批住进去的新生..新生..

     说家乡这些事,总是能有很多心声上的共鸣者。独特且不可更改,是缅怀的起因。如今我们这一代,不算江点点便是五个人,一人南京,一人无锡,一人合肥,一人芜湖,一人北京...   如果你们于我先回,那是太大的幸运。提醒自己,要是下了高速,一定要问声好,晚上好!

    自24号大雪之后,无锡的冬天开始变冷,一些工业区的灰尘加上低温,有种位移大西北的错觉。说为何今晚要说这么多絮絮叨叨的话,理由只有一个,兴致高!哈哈,就这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