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随笔

重庆森林里有句台词,如果记忆是一个罐头的话,我希望它永远不会过期。
这次的起笔是一首歌的前奏。
真正的忘记是悄无声息,哪个夜晚想起也是波澜不惊,眼神没有晃动,只是祝福以往的人们,都好!

陶喆这个人怎么说呢,在我的青春里他其实是跟周杰伦平分秋色的。来来去去也听了有十年了,歌还是那些情情爱爱,听了久了也觉得倦腻。但还是很感谢今天他给我带来一个思绪的延伸跟开场。
数月博客没有更新,我不是在忙着昏天暗地的生活,而且应验了我之前说的,生活正在把我一点点磨平,我还没有从里面提炼出想要表达的情绪。碎片化的信息太多,整理出来发现文不对题,连忧伤都忧伤不起来。
接触新的朋友跟新的书,是思绪的开始。跟电台里的dj交换一下对音乐的看法,在书里的某个古城畅游一番。随着苏东坡的跌宕起伏的一生而流离,让心思都飞到西湖飞到黄州,回到那些历史的痕迹中。再提笔,发现自己写不出一个字。
或许,是很久没有出去走走了吧?
“那个,请教一下你们还需要撰稿人嘛,或者类似于编辑或者手稿之类的作者?”
“我们都是自己临场发挥或者自己做稿子,台里面审批过了才可以”
“好吧,那真遗憾”
“终”
如果你在凌晨两点在无锡的街道上开车,空无一人,风在嗖嗖的划过脸庞,那你一定会问我为什么这么晚了大半夜在外面晃悠啥而疑惑,我也是。

躺下来,盖好被褥。远处传来高铁的声音。这货的厉害之处在于快到你还没来得及感伤就把你生拉硬拽般的脱离这个城市,不晓得是带你回家还是去远方。

外面不知道有没有星星,巷子里的夜猫不知道有没有睡着,心爱的女孩也不知道有没有同意男生的邀约,哪个天杀的又撞车了。

东极岛我没忘,我只是懒得提了,看缘分吧,它总归还在那里。拿出不罢休的精神用接下来的日子去堵一张车票,或者两箱汽油,让时间带你去看看也好。

最近看了太多网易云,微博,公众号之类的,有种别人的悲伤就是在讲我何某人的悲伤的错觉。再这样下去我肯定废了,满口胡言亦或是闭塞顽固。

好友的朋友圈赫然写着,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看到这句话的一瞬间觉得特别有感觉,第二眼觉得在哪见过,是不是我高中的小课桌上面的刻字?

睡吧,凌晨的星星已经没有了。
晚安,明天的太阳还是会躲在阴云之后。
2017.11.17


评论